东北振兴

沈阳举办首届中式公益集体婚礼

来源:总台辽宁总站 | 2023年05月25日 13:59
总台辽宁总站 | 2023年05月25日 13:5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begin:htmlVideoCode--]b6f00143632c462695e446f94ee35306,0,1,16:9,news[!--end:htmlVideoCode--]

故宫“祈福”、中街“揽福”,拜天地、合卺礼、执手礼……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式集体婚礼在沈阳故宫红墙绿瓦的掩映下隆重举行,53对新人在现场亲友和嘉宾,以及网友“云上观礼”的见证下,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用最浪漫的中国风婚礼共同许下爱的誓言。

为了让本次集体婚礼更有意义,沈阳市沈河区通过社会公开招募的方式,选取包括人民解放军、消防人员、人民警察、教育、医护、快递等扎根沈阳、为沈阳奋斗的各行各业的53对新人代表,更是把操办这场婚礼作为今年沈河区庆祝“两邻”理念诞生十周年的活动之一,邀请驻区商家共同参与,免费为这些不知名的奉献者举办这场特殊的婚礼,为他们留下最美好的回忆、送去最诚挚的祝福。


新人们身着中式喜服在故宫“千福榜”前祈福,依次完成了三拜大礼、交换信物、饮合卺酒、诵读婚书等环节,在众人的见证和祝福下为爱携手、喜结良缘。


(总监制|田忠卿 孙松涛 刘华栋  监制|李庆波  统筹|蔡一飞  记者|齐莉莉  编辑|王碧凝)


编辑:蔡一飞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沈阳举办首届中式公益集体婚礼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